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暴力美学23

《暴力美学》要继续更了,因为重新写了一个HE,所以想着把这个故事写完。虽然谭赵有钱有肉就够了,啊哈哈哈。

Be传送门https://6122324.lofter.com/post/1dd025ac_d5f7fee

——————————————————————————


二十三
        那你回家等我把,我去找老严查一下刘思萌的事。”


       “算了,你还是送我回医院吧,院长说我可以准备转正材料了。嘿嘿,诶,老谭你看,那人要偷你车!嘿!站住!”


       赵启平还没跑到车跟前就见那人从车底下抱起一只猫。“哦,车是你的呀?我见有只猫趴在车轮上,怕开车人不注意把猫弄伤。”


       “哦,那……那,谢谢了,救猫一命。盒盒盒盒盒……诶,老谭,愣着干嘛,你下午不办事儿了?”


       谭宗明盯着抱猫的人看了许久,好像有什么事情要浮出水面了。听赵启平叫他,才回过神来。


       “你先上车等我一下,我给老严打个电话。”


      “这么急啊,好吧。”赵启平知道他有正事也不多问。



        车开到医院门口停下。


       “我走啦?晚上你和老严一起吃饭么?”


       谭宗明盯着赵启平看了许久,吐出三个字“看不够。”


       “行啦,快走吧,老严在等你了,我走啦。”两人同时下车。谭宗明锁了车门拍拍赵启平的背,“我送你进去吧。”


       “哎呀,我这么大的人了,你总这样影响不好,院长开会的时候要批评我生活作风不端正了……”


       “是么?那正好,我和你一起进去谈谈撤资的事。”谭宗明冲着赵启平抿着嘴笑。


       “盒盒盒盒……世界上就两个人降的住第一医院的院长,一个是小警察,一个是你谭大……”赵启平话没说完就被谭宗明拽着跑进医院,巨大的爆炸声让两个人都暂时性耳鸣,说出来也听不见,赵启平惊恐地瞪着眼睛,眉毛一高一低的询问谭宗明。谭宗明喘着粗气抿着嘴冲赵启平摇摇头。


        好在是在医院门口发生的爆炸,急诊里的急救床一辆辆往出推,赵启平挂断了医院打来的电话,拍拍谭宗明的肩膀,转身跑向了急诊。


        消防车先警车一步赶到现场,扑灭的车身爆炸引起的火苗,拉起了禁戒线。李熏然穿着病号服,瘸这一条腿蹦蹦跳跳赶到现场。


        “诶,副队,你这腿没事吧,歇着吧,这有我们呢,离着医院又近,没......”


        “博教授呢?!”


        “诶,这就炸了个车,也许是车主使用不当,我们就没通知薄教授。”


        “让薄教授来!”


        “啊?没......诶!好好好!”小警察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慌忙给简瑶打电话。


        李熏然又蹦达到谭宗明和熊队长身边,挑着眉张着嘴看着熊队长。


        “和上次不一样,直接炸的发动机,肯定车毁人亡。”黑黑胖胖的熊队长抓着自己的帽子,皱着眉看着谭宗明“幸亏啊,谭先生命大,当时不在车上。”


        “我当时刚下车不超过一分钟,他是算准了我的时间。”谭宗明转头对李熏然说,“薄教授那边给了我一个侧写,但是......”


       “但是死人不能作案。”是三个人同时抬头看到了正走过来的薄靳言,和谭宗明眼神一对点了点头。


    “啊?死人?”李熏然抓了抓自己的狮子卷,他的脑子一直都跟不上薄靳言的思路。


   “李熏然!”李熏然虎躯一震,回头一看,凌远已经黑着脸走到跟前了。


        “老凌,我错了,我错了,谭总车炸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不来不行,你别生气啊......”李熏然坚信凌院长再铁面无私也是伸手不打小恋人笑脸人。先道歉,准行。


        凌远瞥他一眼不予理睬,“谭总,薄教授,来了就别在这说话了,到我办公室喝口水,李局长一会就到。诶,熊队也一起吧?”巴结大资本家刻不容缓,留住薄教授讨好老丈人,凌院长一箭双雕。


       “不了,火灭了我就收队了。李队长,这就交给你们了啊。”熊队长说完看着凌远呵呵一笑,一脸‘我懂得’的离开了。


        于是本应该在警局讨论案情的刑警队长,心理学教授,案发当事人,一起坐在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里喝茶聊天。


        凌远和谭宗明的常规客套结束以后空气就陷入了突然的安静。薄靳言不说话静静的盯着谭宗明看,谭宗明也不说话礼貌的回看过去。李熏然大脑当机,被凌远一下一下的顺着毛。


        “刘斯萌的家人会不会通过这种手段打击报复?”谭宗明忽然问了这么一句。谢天谢地终于有人说话了。


        “没可能,他父母年迈,而且从农村来,身体和思维都不足以干出这种事情,他妻子在他出事时声嘶力竭的向你讨说法,但这样的女人想不出也没胆量已这种形式报复你。谭总还知道他有什么亲人或朋友么?”


        “老严在查了。不过目前我们所知的他身边的人,都没有什么作案动机。倒是中午那个救猫的人,老严已经在联系饭店查监控录像了。”谭宗明说完等着薄靳言的反应。


        薄靳言没说话,只是看着谭宗明点了点头,谭总明回点。看的李熏然一头雾水。办公室的门在适当的时候嘭的一声响。


        聪明人之间的讨论暂时没有什么结果,但是这不妨碍李局长慰问受害者和管教自己的儿子。李局长豪情万丈的推开了院长办公室的门,“小凌……院长啊,谭总和薄教授也在啊,哈哈。谭总啊?怎么样,受伤没有?吓着了吧,别担心啊,警察一定为你做主!”


       “李局长客气了,小李队长帮助很多。”谭宗明起身礼貌的和李局长握了手,顺便把李局长的话头转向李熏然。


       “是是是,这是他应该做的。诶!你个兔崽子这怎么回事?!昨天不是就说崴个脚么,这怎么病号服都穿上了?嗯?小凌啊,他这要不要紧啊?”
      

 “呀,爸,我没事,我就……”


       “这有你说话的份么?!你给我老实待那!凌远你说!”李熏然让亲爹训踏实了,乖乖坐回凌远身边不敢吭气。凌远冲老丈人笑笑,手上顺着身边的狮子卷。


       “哦,李局长,熏然这个啊,确实是崴了脚,软组织挫伤,歇两天就没事儿了,这病号服啊,是,我想让他住院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您想啊,他长期出外勤搞不好身上有伤自己都不知道,查查总是没坏处。”凌院长一表人才,说出来的话也总是有理有据,在小李的身体健康方面,老李只信赖凌院长。 


       “哦,哦,那行,你说没事就没事。今天大家都去我家吃饭吧!怎么样?啊?薄教授?谭先生?”李局长最大的爱好就是把自己看上的各式各样的人带回家吃饭。好客的像冬天里的一把火。


       “不必了,我还有事,要先走了。”薄靳言说完站起来看了谭宗明一眼,点了一下头就走出了。


        屋里除了谭总明回点一下都没有什么反应,大家也习惯了博教授这副不是人间烟火的样子。“李局长,今天发生的事情还有一些舆论方面的事情没有处理好,我就不打搅了,改日一定登门拜访。”谭宗明向李局长欠了欠身也走出了院长办公室。


        剩下的爷仨彼此大眼瞪小眼的不知所措。“兔崽子们?赶快去换了衣服跟我回家吃饭!”家长发了话,两人应了一声赶忙往病房走去换衣服。


        “诶?老凌,你说谭总和薄教授为什么总是互相点头啊?”


        “他们在交流。”


        “交流?那怎么不说话啊?”


        “他们都是聪明人,眼神一对就知道,把话省了。”


        “老凌。”李熏然转头给凌远传去一个眼神,凌远回了一个了然于胸的眼神还配合着点了点头。


        “你看懂我的眼神了?你猜我想说什么。”


        “等下吃饭别和你抢肘子。”


        “恩,老凌你也是聪明人哦。”


        “恩,呵呵。”傻熏然。


 

 

 


评论(5)
热度(45)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