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凌李】那好,我退出。

关键词:退出
@楼诚深夜60分 
非常短,赵医生十项全能作。
————————————————————————

赵启平第一次见李熏然的时候是在凌远办公室里。当时他已经和凌远分手三年零一百七十五天,之所以每一天都算这么清楚,是因为赵启平心里还是放不下凌远,即便他看起来势力贪财谋权,赵启平知道这都不是真正的他。

当时的李熏然正在院长办公室里代表警局确定医保定点医院的事情,狮子卷顶着阳光,一颤一颤的。凌远盯着出神,正赶上赵启平推门进来送科研项目申请报告。赵启平从不把自己当外人,全医院只有他一个人进院长办公室不敲门,大家全当是前任对他最后的宠爱。但进门的后一秒赵启平就知道了,这门,以后就得敲了。凌远看李熏然的眼神太特别太明显了,他从来没有这么看过赵启平,现在没有,原来也没有。

再次见到李熏然是在手术台上,李熏然出任务受伤了,全身上下从骨头到肉,没一处好的地方,多个科室合作完成手术,赵启平亲眼见凌远手术做到一半手抖的进行不下去换了别的大夫。他看了一眼手术台上满是伤痕的脸,竟觉得和自己倒有几分相似。但是凌远从不会因为他手抖到开不了刀。赵启平心里揪作一团,一抽一抽的疼。他决定不再等了,要主动出击。

李熏然养病期间凌院长一天五次的查房,赵启平想尽办法不让凌远去,他围着凌远闹,可是凌远愣是一点反应都没有,连气都不生,他知道赵启平心里有过不去的坎。但是查房还是一天五次。

赵启平心有不甘,闹不住凌远,好,我去折磨李熏然,一个医生在保证不闹出人命的情况下有的是办法不让病人过舒坦,一天两天的凌远还是忍着,只是让护士多看着点,医院里沸沸扬扬传着前任正妻报复小三的八卦消息,八卦越多赵启平越开心。时间越长赵启平做的也就越过分,李熏然差点又进了手术室抢救。凌远忍无可忍,把泼妇一样的赵启平因为医疗事故停了职。


“启平,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但人命关天!你不要在闹了!你知不知道别人怎么看你?!”

“别人怎么看我我不在乎,你怎么看我?”赵启平红了眼眶,他不想看着昔日的爱人眼睁睁的离开自己。

“疯子!”凌远撂下一个词站起来想离开赵启平的家,被人一把拖住。

“凌远,你是不是真的爱那个小警察?比我爱你还多?”

“我们之间早就没有爱情了,这一点你心里也很清楚。别放不下心里的执念了。这次医疗事故李局长不追究是你的运气好,别因为这点事再断送了你的前途。”凌远清楚的记得当初是赵启平说每天医院和家两点一线的日子他过够了。他说:师兄,我们分手吧,两人之间早没了爱情。

“那师兄,你和那个警察有爱情么?”

“起码我确定我爱他。即便他看不上我。”凌远眼神是赵启平从来没见过的深情坚定。

“那好,我退出。”


赵启平第一次见谭宗明是在凌远办公室里,这一次他敲门了,是来递辞呈的。他看见谭宗明坐在沙发上,对他点头微笑。附院的院长还是没有批准骨科主任的辞职请求,只是派去了美国进修。在美国时,赵主任忙里偷闲谋了一份兼职,谭总的私人医生。薪资待遇优厚,配专车,配司机,入住谭家大宅的主卧室。

评论(14)
热度(83)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