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暴力美学22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别来无恙

不出意外的话,本章就算完结了。

关于爆炸的细节……如果不合常理,请求原谅。靴靴大家


二十二

“男,身高在一米七到一米八之间,可能和你有人命官司,智商相对高出平均值一点点,可能与你是同行。引起爆炸可能是他受到了很大精神打击之后做出的偏激行为。”

谭宗明和赵启平刚进薄靳言的办公室,连问好都没来得及,就听薄靳言一口气说完了罪犯侧写。赵启平一下难以接受,聪明人见聪明人,哦吼……我好笨。

大家两分钟沉默之后。

“谭总,赵医生,咖啡。”简瑶救了赵启平。

“刘思萌。”谭宗明说了一个名字后就看着薄靳言等回复。

“是,嫌疑最大的就是他。”

“但是……”

“对,这就是最大的疑点。”

赵医生觉得……这咖啡真好喝。

“谭总,这个案子因为和其他的爆炸案套在一起,也就是说已经算做结案了。这边我们在做最大的努力把这件事拎出来单独立案,但目前为止……”简瑶想把现实情况尽量委婉的表达出来。

“好,我知道了,谢谢薄教授。”谭宗明像薄靳言伸出友好的右手,像简瑶点头致谢。赵启平从未见过如此认真严肃的谭宗明。


“赵医生一上午出台辛苦了,没吃饭就和我跑一趟警察局,想吃什么啊?我请客。”一出警察局谭总就又变回谭宗明了。

“上次和安迪去的那家吧,诶,这个刘思萌是谁啊?”

“一个过劳死的员工。媒体都说安迪是高压女魔头把人给逼死了。”

“哦,那人叫刘思萌啊,大男人怎么叫这么个名儿。话说回来,安迪能逼死人么?我不信。”

“那个人资质一般,大家都能准确完成的工作任务,他不行。怨不得安迪。”

“那薄教授还说他智商高……而且人都死了,还是我们医院接的,怎么能制造爆炸呢。”

“他再差,也毕竟是晟煊的高层员工。”谭宗明说到晟煊总也是一脸骄傲。


“等一下你有什么安排么?”吃过饭谭宗明一边结账一边问赵启平。

“你有事么,我下午没什么事。”

“那你回家等我把,我去找老严查一下刘思萌的事。”

“算了,你还是送我回医院吧,院长说我可以准备转正材料了。嘿嘿,诶,老谭你看,那人要偷你车!嘿!站住!”

赵启平还没跑到车跟前就见那人从车底下抱起一只猫。“哦,车是你的呀?我见有只猫趴在车轮上,怕开车人不注意把猫弄伤。”

“哦,那……那,谢谢了,救猫一命。盒盒盒盒盒……诶,老谭,愣着干嘛,你下午不办事儿了?”

谭宗明盯着抱猫的人看了许久,好像有什么事情要浮出水面了。听赵启平叫他,才回过神来。

“你先上车等我一下,我给老严打个电话。”

“这么急啊,好吧。”赵启平知道他有正事也不多问。


车开到医院门口停下。

“我走啦?晚上你和老严一起吃饭么?”

谭宗明盯着赵启平看了许久,吐出三个字“看不够。”

“行啦,快走吧,老严在等你了,我走啦。”两人同时下车,谭宗明被迫坐在驾驶室看赵启平走向医院,转头冲他挥挥手。眼看着赵医生脸上的笑脸变成惊恐。


赵启平下车就把谭宗明推进驾驶室,他可不想让病人和同事们看见赵医生在医院门口跟个男人搂搂抱抱。之后转身就往医院走,回头一看,谭宗明果然还在车里看着他,手刚抬起来,就看见谭宗明的车飞起来了。巨大的爆炸声差不多要震裂赵启平的耳膜。他惊恐地冲上去,从变形的车门里拖出人来。


所幸是在医院门口,周围受伤的人很快被送进医院,赵启平也不例外。

“诶呦,我说你怎么搞的,看见炸也不说赶紧跑,你还往上冲!”韦天舒给赵启平包扎嘴里也不闲着,见赵启平眼神空洞,没有一点反应,他也意识到事情不是见义勇为这么简单。不管韦天舒怎么逗乐,赵启平都没反应,直到凌远走进来摆摆手让韦天舒出去。

“事情你自己也看见了,车都炸了,说人没事,你也不信,但是爆炸点在后备箱,薄教授说,和晟煊的爆炸差不多,意图不是为了要人命。在抢救了。你好好休息一下,还得很多事情由你处理。”赵启平的眼泪终于流下来,抽了抽鼻子看着凌远:“我知道了,院长,别担心。”

赵启平吊着一颗心,晃到手术室外面,等着,他不敢进去看,想也知道触目惊心,扎心口。

李睿出来看赵启平抱着腿坐在手术室门口的地上,“命还在,你进去看看吧。”赵启平抬头眼里的光又回来了。猛的起身没站稳,也还是连滚带爬的冲进手术室。

“诶,师父?听说您也受伤了?”林春生扶着赵启平仔细查看。

“人呢?”

“人?什么人?哦!哦!推去醒麻药了。那边。”

赵启平慌忙跑去扒在门口看,看人确实还在,就一下泄了气,跌坐在ICU门口。

“小赵啊,这人是你朋友吧,我听说你也受伤了。”神经外科主任走过来坐在赵启平旁边。

“张主任啊,是,里面人什么情况了了?”

“拣回命算是万幸,醒来……不知道是什么样,好一点也是植物人,情况恶化也是可能的。你们关系近么?别太难过。”

“我俩?近么?才认识没多久啊……”

张主任拍拍赵启平的大腿以示安慰,站起来走了。

我们关系近么?

电话铃声让赵启平回过神来,木然的接起陌生的号码。

“喂,您好。赵医生吗?我是谭总的朋友,严吕明。你可以叫我老严。我听说谭总暂时没事,但是有些事情我需要向您交代一下。”

“哦,哦……好,我在医院。”

“我在您办公室门口。”

“稍等,我就来。”


赵启平走回自己办公室门口看到一个中年微胖的男子正拎着公文包站在门口。

“严先生吧,请进。咱们长话短说。”

“老谭在出事前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让我联系薄教授赶快查救猫的那个人。”

“他放的炸药?”

“应该是,除此之外,谭总还交代了,他如果出事,他的私产,全部归您所有。公司股份也有15%在您名下,不过代理执行权归安迪所有。没有问题可以在这里签字。”严吕明把文件从公文包里拿出来递给赵启平。

“还有一句话,是要我口传达。谭总说,如果发生意外情况不妙。他的生死可以由您决定。尽量少受痛苦,毕竟他精明一世。”

严吕明收起文件,起身问赵启平,“我能去看看谭总么?”


五天之后

谭宗明的情况没有任何起色。身上插满各种管子,也只是能维持的心跳。氧气罩让赵启平看不全他的脸。握着手也感觉不到谭宗明传递出来的温度。想起老严说的:少受痛苦,精明一世。

赵启平抱着谭宗明好好的大哭了一场。用尽一世的力气,泪水混着爱情。

谭宗明身上所有的管子都是赵启平亲自给拔的,赵医生面无表情,严格执行着操作标准。

赵启平慢慢的摸着谭宗明干净清白的脸,细细的整理好头发。

谭宗明,别来无恙。



_--------------------------------------------------
家无水表,不收快递。

评论(21)
热度(34)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