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暴力美学21

二十一

自从和谭宗明正式交战几个回合之后赵启平一直怀疑谭宗明有问题,一个正常老男人,怎么能一直是半战斗状态呢。

在认识赵启平之前,谭宗明虽然心也向着安迪,但他的人生信条一直都是,美女太多。上学时候是,钱太少,美女太多;创业的时候是,时间太少,美女太多;终于熬出头,成了命太短,美女太多。可认识赵启平之后他的生活里就只有赵启平,可是,命太短,启平太忙。闲功夫太多,多余的精力无处安放。


又逢周二上午,赵启平照例坐在诊室里看病。眼看将近中午还剩四五个就完了,脑子里正在滚动各色美食,细细检索着中午要吃什么。

“嗯,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恢复得不错。可以开始做一些运动了。”赵医生又转头细细看了一下复诊的片子。转头跟林春生说了一句,“收了吧。”

患者还没来得及跟医生道谢,诊室的门就被推开了,护士长急匆匆的说:“有个警察受伤了,赵医生你快给看看。”然后两个小伙子架着无法走路的李熏然来到诊室。

“李警官啊,怎么回事?”

“上午的时候抓人,副队从矮墙上跳下来没踩稳,扭到了吧,之后还跑了一段抓着人!”年轻小伙子说到他们副队的英勇事迹一脸骄傲与自豪。赵启平抬眼看了看李副队骄傲的眉毛,嗯,整个队估计都一个尿性。

“哪条腿伤了?”赵启平站起来背着手观察李熏然的两条腿。

“两条都不太好,右边疼的厉害。”

“具体哪疼?大腿小腿?”

“脚腕到小腿吧。”

“左腿能动嘛?坐下来疼痛有变化么?”

“能稍微吃点劲儿,坐下没事。”

“坐,”赵启平拿下巴指了指椅子。开始填空病例。“珍姐,你带他俩推个轮椅来吧。诶,大林,你去问问定点医保的事,李警官算工伤,看看走什么流程,院长改革改的我有点蒙。”

支走了所有人,赵启平看看李熏然,“院长知道了么?”

“诶……启平啊,你别和他说,我本来都不打算来附院的,要不是合作医保在这……我……唉,还是先别让老凌知道了,要不然又说我,叨叨个没完。”

“我看你是欠收拾,你这腿估计不乐观,八成得锯腿。”赵启平故作艰难的皱皱眉。

“不能吧……我就崴了一下啊!这么严重么?”李熏然吓得卷毛都炸了。

“等轮椅来了你先去拍个片子吧。”

看着李熏然愁眉苦脸的被推走了,赵启平赶紧掏出手机,拍了病例发给了凌远,在领导面前立功的机会他可一定要抓住啊!

凌远难得秒回消息【人在哪?】

【放射科,人民警察特意交代,不让通风报信!师兄,我这是知法犯法,顶风作案啊。】

【职称申请报告你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

赵启平收起手机,认真工作,他要抓紧时间看完最后两个病人,坐等好戏看看。

最后一位病人进来把挂号单和空病例放在赵医生桌上,等着赵医生问话。

“你又挂号来的!”赵启平靠在椅背上冲谭宗明喊。

“这个号,周围一圈只有我挂的起。最后一张,黄牛给的价钱比平时高出一倍。”谭宗明有点委屈,端起赵启平的杯子,狗腿着去接水。

“你之前的挂的号不是都跟号贩子买的吧?”

谭宗明放下杯子,抿着嘴看着赵启平,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

“我的天哪,就你这样的人助长了不正之风……搞的医院里乌烟瘴气。”

“我只是为了提高效率嘛。凡事存在即合理。”

“哼,都说肥水不流外人田,你买个号要多少钱,我这号就十五块五,医院还抽走一半。”赵医生捏着病例眼睛发直。

“我给你发奖金?每看一个病人抽一百块提成给你。钱存着能干什么,寿衣又没兜。”

“老子穿着白大褂寿终正寝!兜宽敞的很 !”赵启平把手插进白大褂的衣兜里,使劲晃给谭宗明看。

谭宗明靠坐在桌子上看赵启平生气,越看越爱。伸手拽过不断吵吵的赵启平,简单粗暴的堵住了嘴。手指一下一下的顺着赵启平的脊椎,赵副主任一下就软在谭总怀抱里,“唔…在医院呢,你干嘛……一会儿…让人……看…看…”


李熏然正坐在轮椅上一边等片子一边惆怅,这腿要是真锯了,他可怎么和凌远交代,要真是残废了,自己可万万不能拖累老凌。恍惚间眼前闪过一个白色身影一阵风一样进了放射室,咦,这味道好熟悉呀,好好闻哦,李警官正陶醉在美妙的味道里,忽然一个激灵,凌远!?他怎么来了?李熏然正计算着推着轮椅逃跑的概率有多大,凌远就已经堵在了他面前。

“远,远哥你来啦,哈哈,诶?这是我的片子吗?不是说要等两个小时才能取吗?哎呀,院长特权真好用,哈哈,哈。”

凌远黑着脸也不说话,推着李熏然去找赵启平。见凌远不说话,李熏然心里更加确定自己的情况不乐观。低着头眼泪就流下来了,红着眼圈抬头看一眼凌远,“老凌啊,我们分手吧。”凌远不说话,只是推着他走。李熏然就不住的自说自话,“赵医生说我这腿是保不住了,你看了片子以后也黑着脸,我截了腿就是废人了,我不能,不能拖累你……”李熏然说着说就已经泣不成声了。

“废人也是我的人,你来医院为什么不告诉我?”

“嗯?我……我……哦,啊?我怕你担心我。”小李警官开始用手捂住脸,毕竟凌远开始说话了就不生气了。他也哭不出来了,用手挡一下也好。

凌远不再理独自飙戏的李熏然,一把推开赵启平的门,正看到赵启平的后背,谭宗明的桃花眼。又关上门,郑重的敲了三下,“赵医生啊,在忙么?”

赵启平忽然瞪圆了眼睛,一把推开谭宗明,“完了,完了,都怪你!”胡乱抹了抹嘴角一边开门一边高声喊道,“啊,院长啊,片子怎么样了?”心虚的很。倒是谭宗明,一脸开心与自豪。

凌远没空配合谭宗明,一把把片子甩给赵启平,“我觉得没什么大事,你再看看。”

赵启平正趴在灯箱跟前看片子,李熏然自己转着轮椅轮把自己送进屋来。“呦,谭总也在啊,我们见过的,还记得吗?”上一秒还在哭下一秒就欢脱的打招呼了,凌远看着自家小孩儿,完全气不起来,虽然在千叮咛万嘱咐下还是摔断了腿。

赵启平回头,先看了一眼凌远,从师兄眼神中,接到某种信号后才开口。

“咳,熏然啊,你这个伤是从多高的地方跳下来扭的?”

“不到两米……”李熏然说的心虚。

“不是吧……”赵启平看看片子,又盯着李熏然让他说实话。

“我也不清楚,大概,大概,四五米,五六米?”

“哦……”赵启平挑挑眉看着凌远。

“你可真敢。”凌院长就四个字小警察就低下头,眼泪已经在眼眶里转了。

“嗯,那还挺严重的,这个腿呀,弄不好就保不住了,李警官你要有心理准备,先安排住院吧,然后排一下手术,情况很复杂,组织一下会诊,手术由我和我们主任一起做。”赵启平潇潇洒洒的开住院单,然后递给凌远。微笑着看着凌远心满意足的把已经在抽泣的李熏然推出去了。

“行啊,你们师兄弟联合起来骗人。”

“你怎么知道?!”赵启平怀疑的瞪着谭宗明,像看怪物一样。

“你说的这么严重,凌远也不着急,而且你说之前就问过他了吧?”

“说!你还知道什么秘密?我虽然喜欢聪明人,但也害怕聪明人。”

“哈哈,怕聪明人把你吃干抹净。”

“你大爷的!谭宗明!”

谭宗明知道再惹就真炸毛了,连忙转移话题,“刚刚李警官说,薄教授也认为我公司爆炸和别的几起不一样,不是那个大学教授干的。已经给出罪犯侧写了。”

评论(2)
热度(46)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