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凌李】警察与医生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站住,警察。
勉勉强强的生扣题目参加一下60分活动。第一次参加,心情很激动。不知道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还好不长。
----------------------------------------------------

凌远今天难得照常下班,一回家就冲进厨房,趁下班早,赶紧给小孩改善一下生活,最近一连几天加班,李熏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去。锅碗瓢勺碰撞的声音慢慢撑着老男人自以为的惊喜。

从第一道菜上桌,凌远就开始期待门锁响的声音,一直到最后的汤上桌也没有见小警察虎扑扑的回家。凌远有一点着急,拿来手机发一条消息。等了许久,没回。凌远怕他去出任务没敢打李熏然的手机,就一个电话打到分局。

“喂,您好,第一分局第一中队。”

“您好,我找一下李熏然。”

“哦。不在,下班了。”

“下班了?什么时候?”

“嘿嘿,凌院长吧,副队他早就走了,说是今天吃大户,走时候挺高兴的。我们还说今晚吃狗粮要吃死了,合着没和您一起啊?”小警察看热闹不嫌事大,李熏然整天老凌长老凌短的,同事们听着耳朵起茧。

凌远挂了电话开始皱着眉生气。抓起手机又播了李熏然的电话,没人接。行啊,小警察,长本事了啊。凌远看着手机坐在一桌子菜面前生闷气。点开朋友圈看到赵启平一小时前发的动态。

「警民鱼水一家亲」
还附了一张他和小李警官对这一桌子海鲜大餐,眼睛放光的照片。

哼,吃大户,想也知道这照片是谁拍的。

“喂,谭总,在忙吗?”

“啊,哈-哈,凌,凌院长啊。不忙,不忙,和孩子们吃饭呢。”

“你大爷的,孩子是我的。”深呼吸已经不足以平息凌远的怒火。啪的一下挂了谭宗明的电话。

谭宗明看了看眼前这两只已经喝的不知天高地厚,脸蛋红扑扑的正瞪着自己的小孩儿。啊,启平真可爱,然后低头发了地址给凌远,让他过来领人。

“赵医生啊,我,我非常理解你们医生工作忙啊……可是……我,有的时候……”

“啊,李警官啊,我知道……我都知道,警察……也不容易啊……”

谭宗明眼见着两个人一来二去,把自己的身份聊反了。医生变警察。

凌远来的时候,医生和警察正抱头痛哭,感叹生不逢时,时不我待!

凌远和谭宗明好不容易才把两人撕开,拖着往外走。凌远自从进门就没住的冲谭宗明翻白眼。

“诶,我说凌远,你有话好好说啊,人是赵启平带来的,酒是他自己喝的,我还要怨你没看住,让他跑来打扰我二人世界!”

“你不说你请客吃饭他能来么?”

“那我不掏钱你掏啊?你的钱还是我赞助的!”

“谭宗明你大晚上找不痛快!”凌远说话间把李熏然放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撸起袖子就冲谭宗明招呼上去。

李熏然和赵启平再一次抱在一起,大力弘扬警民鱼水情。凌远和谭宗明脸上都挂了彩,凌远瞪着谭宗明走去结帐的背影又看看沙发上喝成烂泥的李熏然,正抱着赵启平,警察长警察短的,不由得气不打一处来。

“警察,跟我走!”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赵启平一听叫警察就站起来,歪歪扭扭的跟着走了。

谭宗明付了钱,心里还在气凌远不知好歹,怨赵启平瞎招惹麻烦,看都没看就冲着沙发喊,“走啊,愣着干嘛?”

“走就走,凶什么啊,哼,老凌就不凶。”李熏然嘴里嘟嘟囔囔的往前走。谭宗明听声音觉得不妙。等等,老凌?抬头一看已经冲在前面的李熏然头上的狮子卷。

“站住!警察?”谭宗明不确定李熏然现在的意识里自己是警察还是医生。

李熏然停下来在原地倒着站不稳的脚。“站住了,警察,怎么了?”

评论(10)
热度(92)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