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贺陈】蔺郎鱼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蔺郎

为了不写蔺靖还要跨上关键词,于是,强行跨。哈哈哈哈哈,上午看到有一个小伙伴评论说,就服这个关键词还不写蔺靖的,激起了我的斗志,咩哈哈哈,不过还是提到了蔺靖,挑战失败。

————————————————

“呦,今儿怎么这么早啊,这才……六点不到啊。”正在备餐的老卓眯着眼睛看了看了表。

“嗯,早吃早消化,等一会儿上去和唐晶还要讨论方案,小丫头片子越来越有主见了。”贺涵脱下大衣,坐在吧台搓了搓手。“怎么样,今天是什么好鱼?”

“狗鼻子啊你,我跟你讲啊,上午你猜谁来了?”

“谁啊?你的第128位小情儿?”

“你以为我是你啊,招惹起来没个完。是陈亦度。给你送鱼来了。”

“屁话,给我送鱼啊?你卓渐清一口不吃啊?”贺涵抿了一小口清酒,夹起一片鱼肉。“嗯,好吃。诶,老卓,你说这个陈亦度一个裁缝,他这个鱼怎么能这么好吃。这什么做法啊?”

“去你妈的贺涵,你才裁缝呢。爱吃吃不吃滚蛋。”陈亦度把贺涵面前的鱼整盘端走,放在自己面前,贺涵赶忙给倒了一杯酒。

“嘿,你们两个,见不得,离不得。行了,好好吃饭,我去厨房看看。少喝啊。”老卓不想被面前这两个财神误伤,躲起来了。

“我吃啊,我怎么不吃,陈老板千里迢迢从法国给我人肉带来的鱼,我得吃啊。来来来,一起一起。”

“哼,我是给老卓带的,死皮不要脸的非要吃。”

“哎呦,你说两句得了,还没完了,嗯?”贺涵举起杯子,陈亦度碰了一下。

“诶,亦度啊,这鱼怎么弄的啊,你教给我,以后我给你做。”

“这鱼的来历我没和你说过吗?”

“说过吗?”

“哦,那可能是我说给老卓了。这鱼啊,叫黄曲鱼,卖鱼的老板说,原来叫日月鱼,店到他手里就改了名字。吃鱼之前必要先抿一口酒,绍兴花雕最好,老卓这清酒吧……也还成,留在嘴里的这点儿酒香配着鱼的鲜味儿。啧……”陈亦度一边说一边吃,眯着眼睛陶醉。贺涵发誓,吃鱼的陈亦度是他见过最放松的陈亦度。

“嗯,你说的我都知道。”

“那你还问。”

“我意思是做法,这鱼一看就是腌制过的。”

“你看我像是会腌鱼的吗?你看我的手,远庖厨是第一要义。”陈亦度的手确实好看,保养的也好,他靠着这双手,总能找到最合适的料子。

“那在哪买的?”

“法国啊。在巴黎郊外,有幢别墅,不大,二层小楼,环境倒是不错,有湖有树,老板是两个大男人,门口还有个秋千。”

“法国人的鱼还要配花雕?”

“是华人,好像还是退伍兵。”

两个人都是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大忙人,一顿饭吃完也就回到各自战场厮杀了。


贺涵和唐晶合作的大案子接近尾声时,贺涵提出辞职。不为别的,他说,小丫头出师了,一山容不得二虎。

贺涵消失了,没和任何人打招呼,唐晶找不着人,老卓和陈亦度也不知道。

度的新一季发布会定在了马赛,习惯性的在满当当的行程里挤出一天时间去给贺涵买鱼,到了巴黎他才想起来,不知道这家伙一个人跑到哪里去潇洒了。反正,来都来了,带回去给老卓也好。

叮——叮——

“陈先生,好久不见啊。”曲和开门和陈亦度拥抱贴面,黄志雄虽然在巴黎大半辈子,还是不习惯这种太过亲密的礼节,他手上有腌鱼用的调料,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陈亦度不是第一次来法国,但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带着点期待,他觉得贺涵可能在法国,也许在巴黎,也许在马赛看自己的秀,也许在波尔多喝酒。黄志雄炒了几道温州家常菜款待家乡来的客人,陈亦度带了家乡的黄酒配异国的鱼,一顿饭也满是尽兴。曲和说,一位朋友最终打听到黄曲鱼的来历,大梁朝一位隐居名医为给当朝王做药膳补身子,调制出这一道鲜鱼,王赐名为:蔺郎鱼。至于为什么叫蔺郎,早已无从考证。陈亦度的期待好像慢慢真实起来。

曲和很久没有这么尽兴的喝过酒,手舞足蹈的跟黄志雄说,要叫新认识不久的朋友来一起玩,他要拉琴给大家听。黄志雄不喝酒,但他愿意陪着曲和一起醉,“好,我来打电话。”

说陈亦度不羡慕黄志雄和曲和的生活状态那是假话,他也想有一个人和自己一起,树林湖畔,爱人和酒。贺涵跟他不止一次的表白,他不止一次的拒绝,不行,小丫头唐晶怎么办。直到现在,贺涵凭空消失不见,他才觉出想念的滋味来。酒精的作用让陈亦度眼神变得迷离,晕晕乎乎的靠在沙发上,看曲和拽着黄志雄跳舞。黄志雄是战场上下来的,手脚不协调怎么能捡回一条命来,可是他只要和曲和跳舞,就四肢僵硬,左脚拌右脚,滑稽有趣。温暖欢乐的时光在陈亦度眼里恍恍惚惚的晃悠,灯光和着笑脸变成一块块模糊的光斑,贺涵的的脸模模糊糊出现在陈亦度眼里。哈,这酒还真上头,都出现幻觉了。

陈亦度顶着脸上的红晕,看贺涵与曲和贴面和黄志雄握手,走过来坐到自己身边,贺涵拥抱他,亲吻他,陈亦度迷迷糊糊嘟囔着:“哈,好酒,好真实。”


阳光打在贺涵脸上,陈亦度睁开眼,看眼前熟悉的故人,熟悉到好像他每天起床都是有这么个人在枕边躺着,五分钟以后……

“贺涵?!”陈亦度大喊。

“啊!怎么了?”贺涵吓的一个激灵。

“你怎么在我床上?”

“看清楚,现在是你在我床上。”贺涵又把自己砸回枕头里。

评论(2)
热度(29)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