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暴力美学14

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祝大家假期愉快!
--------------------------------------------------------


十四

“不行,不行,你别看我啊,我这……我今天很忙的,我这一上午了,连口水都还没喝着呢……诶,你干嘛呀。”

赵医生坐在椅子上抱怨,谭宗明一个箭步冲上去,抄起赵启平的茶杯到饮水机前面给接水,“你要喝什么热度啊,热一点还是凉一点?”

“温的,偏热一点吧。”

“你试试。”谭宗明小心翼翼的把杯子推过去,坐在赵启平桌子对面,像个绝症病人在等医生对他生命最后的宣判。

“还……行吧。再来一杯。”赵启平非常喜欢这个温度的水,又实在不想夸赞谭宗明,但是就觉得自己非常渴,一杯不够。谭宗明也高兴,你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饮水机下面有纸杯,要喝水你自己倒。”

“不渴。”

“早晨去那么多趟厕所,你应该多喝水,要不我给你开两瓶葡萄糖?挂挂水?”

“喝水就行……了吧。”这是谭宗明的秘密,谭总裁他晕针。

“那你喝吧,多喝啊。”

“好。”

赵启平见他没有走的意思,也不管他了,对付流氓最好还是不要招惹,让他明白自己是自讨没趣,让他恼怒,哈哈哈哈,赵医生自己已经脑补出谭宗明气急败坏的样子。心情又再次大好,打算看完刚刚没看完的报告,这次看,每个字都认得,连起来也认得,很好。

赵启平从一堆医学研究数据中抬起头看看对面的表,嗯,12点了,该饿了。眼神一偏看见正坐在沙发上的谭宗明,电脑放在左腿上左腿架在右腿上,皱着眉盯着屏幕思考。啧,有些人啊,不适合笑。不像我,怎么笑都帅。赵启平看着桌上相框里的自己陷入陶醉。夸赞完自己赵启平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谭宗明,谭宗明听到声响也抬起头来,四目相接。完全没有言情剧里眼神想对的缠绵,只是无休止的尴尬,赵启平老脸一红:“吃,吃饭么?”

“昨天晚上菜还没上齐就让小曲的电话搅和了,今天……还去?”

“我没那个时间。”说完赵启平昂首阔步走出去了,谭宗明没敢耽搁,合上电脑就跟出去了,一直来到了医院食堂。

“你吃什么?”

“没来过,和你一样吧。”谭宗明很久没有吃过食堂了,上大学的时候也没吃过几次。

“你吃什么东西过敏啊?别又和早晨一样。”

“没了,就牛奶。”

谭宗明坐着等赵启平买饭,医院连食堂都有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谭宗明大概看了一下周围环境,眼睛就盯住排队的赵启平了,因为医院规定进餐厅要脱下白大褂,所以正在排队的赵医生,衬衫西裤穿得一丝不苟,和周围一群穿着短袖休闲裤的中年医生大叔好不一样。

好看,谭宗明心想,自己这辈子就是眼光好,看好的股票肯定涨,看好的CFO很能干,看好的人也是万人爱。

赵启平把碍事的领带从从衬衫第三粒扣子下塞进去,端着两个餐盘走过来,看谭宗明一脸花痴的看着自己,余光扫扫周围的人,发现大家都有意无意的看过来,谭宗明这个样子是有点惹眼,赵启平心情大好,干咳一声:“看什么呢你?”

“好看。”

赵启平放下餐盘白了谭宗明一眼,开始他的饭前祷告。

“你这是感谢主赐予你午餐?还是感谢院长。”

前后不到三分钟,谭宗明挨了两记白眼。“饭,是我自己努力工作挣来的,什么主,什么院长,我是在祈祷我这顿饭能吃的消停一点,急诊的医生够用,病房的病人没突发情况。不懂别吭气。”



“呦,诶,李主任你看,那人谁呀?赵医生都带着来食堂了。”

“我怎么知道,他朋友吧。”

“嗯,想起来了,赵医生一大早就满医院的找人,估计就是这位吧,可以呀!看样子还挺有钱的,我要去交个朋友!要不要一起啊?”韦天舒端着盘子就要站起来,李睿看惯了他这副模样也懒得理他,埋头吃饭。

“诶,三牛!你干嘛去?”

“院长?我耍朋友去!你要不要一起?”

“你回来,好好坐这吃饭,我有事和你说。”

“有事一会说。”

“韦天舒!我的话不好使是不是,你不要打扰赵医生和谭总!”

“谭总?晟煊那个?”韦天舒明显觉得凌远会有更多的八卦,乖乖坐到凌远身边。

“他今天来敲定给院里投资设备的事。”

“那、那他也该和你一起吃饭啊,怎么跑去赵启平桌上了?”

“不该问的别瞎问,老实吃你的饭!”

“诶,不是,院座!这是核心权利和脸面的事……”

“你的那个论文的事,你改了么?该交的报告写好了么?吃了饭给我交过来。”

“李大夫,今天这个菜不错啊,也不是很咸,是吧院长,食不言寝不语啊。”



“你们院长,也挺亲民的啊,和大家一起吃饭。”

“嗯,院座在某种程度上是个好人。为了医院他挺不容易的。”

“哦,他旁边那个医生是谁啊?吃饭很活泼啊,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坐下的。”

“哼,情报科科长。”

“医院也有情报科?”

“有。”

评论(3)
热度(44)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