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暴力美学3


小赵医生自从换下白大褂的那一瞬间就开始不住的翻着白眼,直到走进停车场嘴里还振振有辞的痛斥着这个铜臭的社会对弱势群体的不公!虽然嘴上说着不要小赵医生诚实的身体还是走向了停车场里最贵的车子旁边。

“上来吧,看什么呢?”

“嘿嘿,没什么,谭总您这车真帅哈,我还以为就一句玩笑话,结果还真等着我呢,谭总真是言而有信!”一边上车一边恭维车上的大金主的狗腿赵眼角的褶子呈放射状展开。

“赵医生过奖了,商人嘛,最讲诚信。”一字笑又让这本就官方的回答显得更加官方。

表面上说着是是是的正义医生此刻内心是复杂的:呸!我去你的商人诚信!无商不奸的道理谁不懂?!一本正紧的胡说八道……

“赵医生治病救人辛苦了,想吃点什么?”
“我?不辛苦不辛苦,应该的嘛……吃什么都行,我从不挑食的。嗯,不挑。”
“那就由我安排啦?”
“行!”

站在饭店门口的赵医生迅速的就后悔了自己刚才所故意表现出的随和态度。

“赵医生,请吧……这家的素斋是出了名的干净,绝不带半点荤腥。”人精一样的谭宗明只要一眼就能捕捉到赵医生看到“素源斋”三个字时眼中流露出的失望感。又赶忙补充一句“正适合禅修之人。”这下可有的乐了。

“谭总,谢谢你送我的书,刚刚匆匆看了几眼,很受用。只是最近院里事情太多,我可能没时间及时看书与你交流了,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赵医生客气了。书是你的,慢慢看。”谭宗明喝了一口水悠悠的说道。“对了,赵医生,你杯子里的水是什么?为什么喝不得?”

“呃,没什么,我随便一说,就是些清火消暑的茶饮。”赵启平怎么会说是因为最近曲肖筱没完没了的所求导致他金枪不倒的赵医生也需要补补肾……

“哦,好,那快吃饭吧,这些饭食清淡的很,对清热去火很有帮助。”有的时候一字笑也不是全是善意,还有满满的奸诈。

“啊,哈哈,吃,吃饭。”

谭宗明强忍着笑看赵启平皱着眉把各种精致的青菜嚼的吱吱作响。
赵启平顶着对面直勾勾的目光尴尬的吃着各种对不起价钱的寡淡蔬菜,想着下午回去要不要叫个外卖重吃一下。

谭宗明很久也许是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轻松愉快的饭。赵启平也从来没有吃过这么贵还这么清淡又令人焦虑的饭。

把赵医生送回医院,返回公司的谭总从后视镜上看到了一种奇怪的笑,一种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开心的心情。是因为赵启平么?怎么能因为一个男人开心呢。想到这,脑子里突然蹦出了第一次见面时,光照在赵启平脸上的样子,就觉得合身的西装裤有些微微的发紧。谭宗明皱着眉头想,最近可能确实是有些上火了,赵医生的下火茶饮……有必要要来一些了。

一进公司,助理就告诉谭宗明,安迪今天来上班了。谭宗明没顾得上进自己办公室就先去了安迪那里。

拧开一瓶水放在桌子上,“还好么?怎么不多休息两天?”

“没事。”安迪深吸一口气,“我现在需要的是工作。我不想再想这些事情了,只希望小明他能更好的接受我。”

“那就好,你能看开最好了,但是!要调整好心情在工作!我可是黑心的老板啊!”谭宗明笑着指了指桌上的文件。

“知道啦!压榨员工没个完!不过…老谭,谢谢你。”
谭总身体向后一靠,天生一双深情眼“有问题的话,还是要第一时间跟我说。”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谭宗明又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安迪能看开是很好的了,倒是自己对安迪的担心,似乎少了一点但是又好像更多了。叱咤风云的商界老手第一次觉得人情是如此的难以参透。

评论
热度(40)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