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谭赵】暴力美学

我认为自己随便写个小段子玩玩就好了……结果...不说了,去墙角剁手……
-------------------------------------------------------


自从曲肖筱的父亲知道她找了个正经医生当男朋友以后,就更加看好自家闺女才是最合适的继承人。便和曲妈妈明里暗里的邀请赵医生来家吃饭。曲肖筱也因为自家父亲的鼓励一直撺掇赵医生速速完婚。


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小赵医生怎么能就这么轻易就犯?让红尘烦扰的小赵医生得找魏兄探讨一下禅修的事……


叮咚……叮咚……“魏兄!魏兄!你在家么?”门铃和深情呼唤都无人应答,看来不得不使用暴力了!啪!啪啪!“诶!魏兄,你再不开门我…诶,诶,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啊,是你没关门啊,那,那我就进来了啊……”


有钱人就是敞亮啊,门都不锁,人都随便进啊,哼,这万恶的金钱啊!赵医生一边想一边在魏渭的大房子里七拐八拐的找人。“呦,这么大个窗户欣赏风……景啊,啊,呵哈哈哈,我不知道你有客人在啊,是,是,门先动手的。”赵启平看到背对他坐在窗前的魏渭。刚要喊出的欣赏风景不给我开门的同时看到了坐在魏渭旁边的谭宗明。


两人听到声音同时回头,魏渭的嘴角的伤只撇了一眼便匆匆低下头,避开了小赵医生尴尬询问的眼神。倒是谭总坦荡荡的透过尴尬的空气看着扭捏尴尬的鹿眼赵医生,露出招牌一字笑,点头示意。


“啊,咳。我介绍一下啊,这位是谭宗明谭总,安迪的朋友。谭总,这是赵启平赵医生。小曲的…”“啊!谭总啊,久仰久仰!”赵启平听见曲肖筱的名字就浑身难受,赶紧打断了魏渭的介绍岔开了话题。


“呃,魏兄啊,我不知道你有朋友在,要不,要不你们先谈,我完了再说,反正我这也不急。”赵启平看到魏渭嘴角的伤口、脸上的淤青、领口的褶皱,看到谭宗明右手上的红肿。初步断定这是一场情杀!自己还是走为上策!“你们聊,你们聊,我先走啊,哈哈哈哈哈哈”低音炮音色让哈哈哈的尴尬也显得不是那么生硬。
“等一下,赵医生找魏兄有什么事啊?不妨说来听听,反正大家都是好朋友,没准我还能帮上忙呢。”


要不是亲眼所见,魏渭打死都不信这个正微笑的“好朋友”和刚刚一进门就揍他的是一个人。谭宗明啊谭宗明,没想到你还真是表里如一,人面兽心,衣冠禽兽……刚刚还义正严辞的说什么配不上安迪。我都要相信了。


“哦,我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找魏兄推荐两本书,聊聊禅宗佛法的事……不知道谭总对这方面感不感兴趣,哈,哈哈”赵启平一面解释着,一面给正愣神儿的魏渭使眼色,希望他能赶紧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


“哦,对,你昨天在电话里说…什么,最近受不了……”


“禅修啊,我收藏了不少这方面的佛经古籍,魏兄在这方面没有我涉猎的广。赵医生要是想了解,我倒是可以借两本书给你。”温柔的一字笑让赵启平不知如何拒绝也让魏渭有口难言,罢了,随他去吧……


“那,那既然谭总这么大方,我也不好拒绝。”大玻璃窗投进来的天光照在赵启平露出的白牙上,晃的谭宗明竟有一点头晕。直到120的警报声响起,这才回过神来。


“喂,又怎么啦,就见不得我……好,好,我马上到,你们先找家属签字,准备手术”挂了电话,赵启平收起了男孩的笑容换上了医生的严肃“急诊收了一批连环车祸的病人,我得赶紧回去。谭总,不能探讨了,实在抱歉。”


“人命关天,快去。”


关于安迪的事,谭宗明警告魏渭最近远离安迪之后便也匆匆离去了。


谭宗明只是觉得自己晕,从进魏渭的门就开始晕,前半段是让魏渭气的,后半段……咝……后半段是为什么?诶,禅修!我答应了赵医生,可是我也没有禅修的书啊……还好有急诊。真是大意了,大意了。


“喂,老严啊,你手头有没有和禅修佛法有关的书啊?没有给我弄一些回来,越快越好啊,我晚上要看,就这样。”


谭宗明自己也没有意识到除了安迪,他第一次这么主动想帮助一个人。

评论(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