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散着香味
白桦枝条完好

【庄季】春风是怎么认识十里的?

昨天想赶个60分活动了,结果,太忙忘记了,错过了也要发!就当是《外科医生》开播贺文吧。我考虑写个长篇了,不错,我也是有三个坑的人了。
------------/------------------------------


《春风是怎么认识十里的?》

医院门前的街道转角的地方,有家宠物医院兼着宠物商店。庄恕每天下班都路过那儿,店主总会把还没卖出去的狗子放在门口的笼子里,让他们透透气。说来也怪,庄恕最近发现,有条黑色的小猎犬一见到他就叫,一见到他就叫。他留意好几天了,别人从那过都没事,猎犬大爷一样趴在笼子里,但是他一过就叫,撕心裂肺的那种。

庄恕这个人其实对动物不怎么感冒,他心里没有太多同情心,但这条狗实在太怪了。他眼睁睁的看着小奶狗长大,见他必叫的习惯仍然保留。

今天也不例外。按时下班心情好,庄恕站在宠物店门口,盯着黑狗看了一会儿,指了指自己,那狗竟然开始撒娇,尾巴也摆的活泼。

“嘿!还真没见他对谁这么热情过。”坐在门口的店老板一脸惊奇。

“这是……你的狗?”

“啊,一窝四个,其他的都被买走了,就他,对谁都爱答不理的,在我这赖了三个月了。吃的好,睡得好,瞎捣乱,我只能把它关笼子里放门口。”老板一脸恨铁不成钢。“可能它也是和你有缘份吧。”

套路,卖狗的套路。庄恕心里如是想。“那你想跟我走吗?”庄医生询问了当事狗的意见。当事狗表示迫不及待。

“我给你算便宜一点,送一袋狗粮给你。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哦。”

“它,是公狗母狗啊?”

“是女孩子啦。”

“哦。”

庄恕牵着盯了他两个月的狗回家了。一路上狗子都和春风刮下来的桃花花瓣作斗争,庄恕这么大个子都差点拉不住它。

“你喜欢桃花啊?那你叫桃花怎么样?”这狗马上坐下虎视眈眈盯着庄恕。

“太娘气了是不是?我也觉得。嗯……春风怎么样?”狗子好像欣然同意,继续牵着庄恕往前走。

庄恕平常医院里很忙,他基本都只有晚上才能溜一溜春风。索性春风是个独立自主的新女性,庄恕走时候在碗里倒满狗粮,一天不用管。有时候庄恕甚至都觉得春风是和自己合租的室友,而不是需要人照顾的宠物。


奈何庄恕最近要被医院派去下乡援助,一走半个月,他没法早晨给春风倒满狗粮,晚上拖出去溜溜。他想起了那家宠物店。

“可不可以宠物寄养啊?是她。”

“她啊。额,可以宠物寄养,但是……唉,好歹是自己卖出去的狗。捣乱就捣乱吧。”

“谢谢了,春风,你好好在这等我,不要欺负人,也不要欺负狗。猫也不行。”

庄恕安顿好春风就拖着行李走了。


庄恕一回到医院第一时间跑去领春风回家。他记得春风因为脾气不好,只能单独关起来,不好和别的狗相处,可眼前的看起来长的像春风的短毛猎犬正靠在大金毛的身上睡觉,见庄恕来了也只是象征性的抬了抬眼皮。

“这是……春风吗?她不认识我了?”庄恕一脸蒙蔽的问老板。

“这是阿,旁边那条叫十里,是个警察的狗,他也出差,狗放这了,我觉得他俩一个春风,一个十里,挺配的,就放一起,结果相安无事,这是春风自你以后第二个主动接触的活物。呵呵呵呵”宠物店的胖老板笑的十分美好。

“额,第二个活物,春风?春风!走啦,回家!”

……

“你不走我走啦!”

……

“嘿!治不了你了,小姑娘家家赖在人身上算怎么回事阿?”庄恕伸手进笼子就要把春风拽出来,旁边的十里转头一口就咬在庄恕手腕上,毫无征兆,毫不犹豫。

“呦呦呦,庄先生,这,这,真是抱歉啊,金毛挺温顺的一狗,没想到还能咬人,可能是和春风太好,不想她走,来来来,我带您去打狂犬疫苗啊!我马上联系他主人。”

“庄恕看着伤口喘着粗气,没事,让春风先在这吧,我是医生,我自己处理伤口吧,联系到十里的主人告我一声,这俩狗估计分不开了,商量商量怎么养。”


五天后,宠物店老板给庄恕打来电话,说是十里的主人回来了,在店里等着。庄恕赶过去的时候,店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个颀长的年轻人,健康的肤色,凌厉的五官,左手春风,右手十里。庄恕气不打一出来,我动一下都咬我,这下倒好,你俩一边一个,吃里扒外的春风。

“您好,我是春风,不不不,是她主人,我叫庄恕。”庄恕伸出还贴着纱布的手。

“实在抱歉,十里平常挺温顺的,抱歉抱歉,我叫季白。”

这是他们第一次握手。

评论(7)
热度(74)

© 靳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